欢迎访问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 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校园活动   >   正文

汽车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第二期《党课开讲啦》节目

作者: 周睿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25

为增强学生党员党性观念,强化学生党员党性修养,10月24日晚8点,汽车与交通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西丽湖校区日新楼北208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观看了《党课开讲啦》节目。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带领大家回顾了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中国共产党,形成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的奋斗历程,让学生党员对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课上,黄一兵副院长线上连接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讲解员俞浩宏同志,俞浩宏介绍了第一份由贺页朵写的入党誓词,并阐述了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观点。随后,他又线上连接了夺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首金的杨倩。杨倩表示,运动员也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力量,顽强拼搏,突破自我,为中国体育强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从1932年刘长春孤身赴美,到1984许海峰在洛杉矶奥运会上实现中国奥运零金牌的突破,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一直到现在每一场重大体育赛事中都能看到中国体育健儿的身影,成功回答了“中国何时才能派出一位选手参加奥运会?”、“中国何时才能在奥运会中取得一枚金牌?”、“中国何时才能举办奥运会?”的三个问号。

观看结束后,学生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叶薇说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历史的风翻开了几十年前的那一页,‘东亚病夫’的称号不再属于中国,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使得中国重见光明,我们革命也有了新的方向。总有一些人,为了国家抛头颅,洒热血,为了民族大义宁死不屈。在和平的今天,带领全国人民走向繁荣,走向富强!这就是中国共产党,这就是不屈的中国人。”学生党员林欣裕说到:“在这次节目中,我了解到中国共产党有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加入的原因。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会把伟大先烈的精神传承下去,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不叛党!”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粤ICP备15008843号-1 深公网安备4403101901260 学院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留仙大道7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