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 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校园活动   >   正文

汽车与交通学院开展第一期“心境改善”团体辅导

作者: 周睿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21

为使同学们正确了解情绪,改善不良情绪的影响,汽车与交通学院于10月20日晚在日新楼南705举办了以“心境改善”为主题的第一期团体辅导。主讲人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应用心理学硕士唐勇,29名学生参加团体辅导。

首先,同学们围成一圈入座,通过自我介绍来拉近彼此的距离。唐勇给每位同学都发了SAS和SDS自评情绪表,并就两表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提到,焦虑是一种情绪障碍,内心过度不平衡的冲突所造成的,冲突的来源是“自己”调节不平衡的结果。此外,他还对抑郁症和抑郁情绪进行了区分。抑郁情绪只是我们在生活中遇到一些我们不开心导致我们不安的一个情绪导火线,而长期患抑郁症会影响个人的思维、情绪感知和行为。随后,唐勇通过游戏(7的倍数)让同学们放松身心,释放压力,每位同学都讲述了自己心中的困惑,并为其解疑答惑,传授经验。

本次团体辅导使得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掌握了许多有用的知识,加强了与人沟通的能力和自我调节的能力,有效提高了学生对自我情绪的认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粤ICP备15008843号-1 深公网安备4403101901260 学院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留仙大道7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