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 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校园活动   >   正文

汽车学院召开“重点关注学生”案例研判专题会议

作者: 周睿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10

10月9日,汽车学院在西丽湖校区厚德楼213召开了本学期“重点关注学生”案例研判专题会议,会议特别邀请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伍翔老师对汽车学院“重点关注学生”的情况进行研判并提出指导建议,汽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方海峰、全体辅导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辅导员详细介绍了“重点关注学生”的情况,伍翔对学生个案一一进行了分析,并对接下来的工作给出了指导性建议,特别指出辅导员在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时要把握主动性和实施力度,借助心理中心,做好学生心理安抚工作,预防心理问题的产生;同时也建议邀请专家对学生心理骨干进行培训,以学生干部为抓手协助辅导员从速了解学生各项异常情况。

方海峰副书记对伍翔的专业指导表示感谢,并对本学期学院心理危机预警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辅导员按照建议去跟进“重点关注学生”的情况,针对个别心理问题严重的学生要及时安排心理辅导,抓住重点、攻克难点,把“心理危机预警”工作落到实处。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粤ICP备15008843号-1 深公网安备4403101901260 学院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留仙大道7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