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 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校园活动   >   正文

打造宿区红色“充电站” 开辟党史教育新阵地

作者: 周睿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10

为加强新生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宿区,汽车学院于10月9日下午在崇理书院路演小栈举行打造宿区红色“充电站”,开辟党史教育新阵地“红色经典进宿区”启动仪式,出席仪式的有汽车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长萍、副书记方海峰以及来自二十间宿舍的新生代表们,辅导员周睿主持仪式。

首先,新生代表林锶音同学发言,她表示,党的历史是一部辉煌的奋进史、斗争史,蕴含着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主动学习党史。革命先辈们忍受了常人所不能忍受的艰难困苦,国难当头之际抛头颅洒热血,只因内心有着强大的信念信仰支撑。这种为了理想信念而顽强不屈的精神正是我们所需要学习的,他们是吾辈之楷模。

其次,李长萍致辞,她指出,学生宿舍是大学生们在校的家园,党史学习教育进宿区,能够把政治理论学习、理想信念教育与伟大建党精神相融合,打通党史教育走进学生最后一公里,也是创新生活思政的一种新形式。汽车学院党总支为每间宿舍发放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希望宿舍的同学们共同营造好“红色充电站“的学习氛围,通过面对面交流学习、相互督促学习、鼓励帮扶学习等举措来提升党史理论素养;通过“勤学、善思、深悟”,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而更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感悟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进一步提升能力本领。

最后,李长萍和方海峰为新生代表赠书。本次为大一学生发放了《中共党史拐点中的人物与事件》、《为了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故事》、《中国革命的延安之路》等阅读性强又极富教育意义的书籍,希望同学们从书籍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提升党史理论和党性修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粤ICP备15008843号-1 深公网安备4403101901260 学院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留仙大道7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