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 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校园活动   >   正文

汽车学院2021年寒假“十个一”主题活动系列报道(一)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积极引导学生文明行为养成,做文明的践行者、维护者。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根据校团委的相关部署,汽车学院分团委在2021年寒假期间积极组织开展“十个一”主题活动,共组建社会实践队伍17支,学院有14名老师参与指导,320名学生参与实践。

加强宣传,分享收获

每位同学在寒假“十个一”主题活动积极利用微信及微博及时分享实践活动情况以及收获心得,分享活动多达1400次。通过开展各项活动内容让学生了解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发他们的爱国之情,明白从自身小事做起,以此逐步奠定良好的道德修养,促成其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同时分团委利用微信组建“十个一”主题活动咨询群为各团队提供线上支持和帮助,并鼓励各团队在微博、微信等平台分享实践活动实况,传播寒假社会实践正能量。活动期间发布推文高达30多篇,积极宣传各团队实践心得。

确保安全,服务社区

学生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下,积极服务于自身社区,在居住的小区开展垃圾分类、环境保护、抗疫宣传等志愿服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非常队”、“汽车游击队团队”在社区帮助居民进行出入体温检测、垃圾分类、讲解宣传分类知识、旧衣物回收等,同时联合社区街道办进行捡烟头、打扫小区楼道、社区街道等志愿服务。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粤ICP备15008843号-1 深公网安备4403101901260 学院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留仙大道7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