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 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校园活动   >   正文

汽车学院实施爱国主义教育铸魂工程——升国旗仪式暨书记爱国主义教育第一课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07

为了加强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提高学生社会与自我价值的认知,3月1日,汽车学院在西丽湖校区大运广场升旗台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罗成龙,全体学工办老师、团学干部及19、20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仪式在早上七时三十分正式开始,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三位升旗手满怀激情地将庄严的五星红旗升至校园上空,全场师生肃然起敬,面向五星红旗行注目礼,齐声高唱国歌。

随后,20级代表吴嘉铖分享了他入学以来追逐梦想,付诸行动的体验和收获,告诉同伴们,我们虽不能延长生命的长度,但可以扩展它的宽度:我们不能控制风向,但可以改变帆向,我们不可以控制环境,但可以调整自己的心态。在大学的学习过程中,是一个不断自我磨合的阶段,成功的人是坚持自己的目标。

接着,罗成龙为同学们开讲新生爱国主义教育第一课,他说2020年新冠疫情的爆发,我们仅用3个多月的时间就把疫情牢牢地控制住;反观西方国家的疫情的严重情况,让我们充满了对祖国的信心,坚信未来的祖国必将更加辉煌。2021年2月19日国家了表彰卫国戍边英雄陈祥榕烈士,强调人民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一切都是来之不易的。历经28年的奋斗,我们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大胜利;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爱国主义情怀始终在我们的心中,使我们有着对家园文化统一的归属感,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

升旗仪式是我院实施爱国主义教育铸魂工程重要举措之一,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增强学生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的重要活动。通过增强仪式教育,进一步推进我院新学期校风学风建设、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粤ICP备15008843号-1 深公网安备4403101901260 学院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留仙大道7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