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 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汽车学院城轨师生喜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轨道车辆技术赛项一等奖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8-29

汽车学院城轨师生喜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轨道车辆技术赛项一等奖

8月28日上午,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轨道车辆技术赛项在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云龙校区正式落下帷幕,共计来自全国27个省市50所院校的百名“技术技能高手”参与了本次大赛。

本赛项为教育部首批“师生同赛”试点赛项,每个参赛队由1名教师和1名学生组成。因有教师的参与,本次比赛中增设了“控制电路优化设计”内容,重点考核了师生的电路设计、创新能力。我校汽车学院城轨专业教师陈朝萌与2021级学生黎娜联合组队,经过两日激烈角逐,最终荣获国赛一等奖(第二名)。

城轨专业黎娜同学作为本次比赛中的唯一女性学生选手,获得了赛项专家组组长、裁判长、大赛合作企业等多方的一致好评。黎娜同学不仅在今年4月曾获得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轨道车辆技术”赛项一等奖的好成绩,同时兴趣爱好广泛,喜欢古筝、街舞,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文体活动。在本次备赛过程中与陈朝萌老师刻苦练习,共同探索提升技术与速度的方法,不断提高团队的技能水平。

本次“轨道车辆技术”赛项内容包含列车整车检查与试验、受电弓的安装与调试、客室车门的安装调试与优化设计三个比赛模块。大赛旨在通过竞赛引导职业院校在人才培养中按照市场经济规律和轨道交通的发展要求,提高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能力,增强市场竞争力和持续创新能力。城轨专业将继续贯彻好“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的教学理念,涵养卓越工程人才,探索职教本科的新模式,全面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助力学校创建高水平职业本科大学。(汽车学院 胡松华/图 张旭欣/文)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粤ICP备15008843号-1 深公网安备4403101901260 学院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留仙大道7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