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 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汽车学院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27

11月22日下午,汽车学院在西丽湖校区厚德楼213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党总支书记罗成龙、学生处艾尼瓦尔老师、阿布拉江老师以及汽车学院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罗成龙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对新疆籍同学在校生活和学生上的重视和关怀,表示汽车学院上下也非常关心同学们近期的情况。然后邀请同学们对前期观看的专题教育片进行轮流发表感言,大家纷纷表示观看教育片后受益匪浅,触动良多,教育系统里一些党员做“两面人”,给国家、党和人民造成了巨大的危害,毒害了一大批新疆的孩子,辜负党和人民的培养教育,利用自己手中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从事违法乱纪活动。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除了要热爱祖国、热爱民族团结,更应该好好学习,学成以后回到家乡,以自己的一技之长报效国家,为家乡人民作贡献。

随后,学生处阿布拉江老师发言,他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能够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积极配合辅导员的各项工作,将学习放在第一位;还要注意宿舍安全和宿舍整洁,遇事更要三思而后行。学生处艾尼瓦尔老师代表全体新疆籍同学感谢汽车学院对新疆籍同学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上的关爱,同时要求同学们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思维和辨别能力,以一个良好的状态展现新疆大学生应有的形象。

接着,罗成龙书记就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各族人民团结、民族复兴等方面的有关讲话向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疆在中国伟大复兴中不可或缺的战略地位,举例详细说明了西方势力一直觊觎新疆的种种行径。由维吾尔族历史讲起,分别从维吾尔族来源、魏晋南北朝、五代十国直至新中国时期等各个历史时期一一阐述了新疆在中国历史上悠久的发展历程;向大家介绍了新疆建区以来在各个方面取得的巨大成绩,自1955年以来,新疆从人均产值不足百元到2017年全年人均生产总值45099元,新疆的变化翻天覆地,新疆的发展日新月异,离不开党中央的财政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各类援助。

最后,罗书记号召同学们能够利用假期,回到新疆对家乡发生的美好变化以及对新疆人民美好生活的转变开展不同类型的社会调研活动。衷心祝愿同学们能够在深职院快乐生活,快乐学习,掌握必要的专业技能,争取早日回到家乡,为建设美好新疆贡献微薄力量。(汽车学院杨沅平)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粤ICP备15008843号-1 深公网安备4403101901260 学院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留仙大道7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