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 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支部   >   正文

汽车学院党员先锋社激发学生党建新活力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01

践行党员先锋 引领新生成长

为推动学院党建活动的扎实开展,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汽车学院学生党支部组建了一支以毕业班党员为主体的学生组织“党员先锋社”,主要负责党支部“三会一课”、党员发展、党员活动等常规工作的开展。

助力2018级迎新工作

   98日,汽车与交通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党员先锋社全体干部在西丽湖校区体育馆迎新现场、均园B栋宿舍和旺棠宿舍积极参与了迎接2018级新生报到工作。身着醒目红马甲的学生党员和党员先锋社干部们忙碌在迎接新生的各个岗位:校园指引、宿舍安排、搬运行李、解答问题……他们红色马甲上的党徽闪闪发光,“汽车学院党员先锋队”几个大字活跃在迎接新生工作的第一线。此次迎新活动,学生党员和党员先锋社的红马甲是迎新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马甲上的党徽和“汽车学院党员先锋队”几个大字深深映在了新生和家长的脑海,进一步树立了学生党员先锋模范的形象,使新生在入校第一天就体验到了党组织的力量和温暖。

2018级新生开展入党启蒙教育

随着新生入学教育的深入,920日晚,汽车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西丽湖校区日新楼阶梯401教室开展了针对2018级新生的入党教育,汽车学院党员先锋社指导老师任源梅,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2018级新生共计四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任源梅结合自己大学时的入党经历和暑假期间随飞翔计划成员在澳大利亚的所见所闻,希望各位同学进一步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珍惜目前的生活,积极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纯洁入党动机。党员先锋社社长魏浩东讲解了入党的具体要求和详细流程,并做了“如何书写入党申请书”的专题培训,以自身经历鼓励新生要加强思想政治修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组织开展新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理论水平,端正入党动机,921日中午,汽车与交通学院学生党支部2018年第一期第二阶段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日新楼阶201教室开讲,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刘建炜、凌晓娉、张彦桐等担任主讲,汽车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共百余人参加了培训。第一期培训班共设置16个学时,将在930日组织结业考试,考试成绩合格者,将获得由学院党总支统一颁发的《结业证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一方面提升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理论水平,保证了发展党员的质量,另一方面也团结了积极分子的力量,增强了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召开新学期学生党员大会

920日中午,汽车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西丽湖校区日新楼北208教室召开新学期支部党员大会讨论新学期学生党支部的工作安排。学生党员、党员先锋社社长魏浩东介绍了新学期的任务和计划,全体党员发言讨论。最后党员先锋社指导老师任源梅总结了开学以来的几项工作,明确了新学期学生党支部的工作安排和党员先锋社的工作计划,要求新学期全体学生党员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影响身边的同学,突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功能,在学院各项工作中做出贡献。

党员先锋社的成立得到了学院党总支的重视与支持,接下来,学院党总支将依托汽车先锋公众号,把学院日常党建工作融入其中,使党员先锋社成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平台,进一步激发学院党建工作的新活力。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粤ICP备15008843号-1 深公网安备4403101901260 学院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留仙大道7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