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 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院飞翔计划   >   正文

它来了,“飞翔计划”第三期开始招募了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06

每个人都有一双飞翔的翅膀,飞向自己属于的天空。


汽车学院飞翔计划秉承汇精英学生,聚精英师资,施精英训练,拓精英视野,育精英人才的培养理念, 以其完备的培养体系,根据学员开设个性化培养课程,以创新能力、领导力培养和特色活动为主要内容,持续探索一种高职拔尖人才的培养模式。


汽车学院“飞翔计划”第二期已经完美落幕,接下来让我们来回顾一下那些精彩的学习旅程吧。


一、云端领导力课程

团队管理和沟通与表达、时间管理与领导力职业生涯规划、创新思维与未来职场认知。

(滑动图片展示


学员感悟:经过这几期的飞翔计划的课程,我收获满满,不仅学习了沟通和表达,自我管理,领导力,还有创新思维的培养,最后还有对未来职场的认知等。我现在清楚地认识到自己已经具备什么能力,还需要培养什么能力,甚至对未来发展方向都有一个很好的定位。

二、读书分享会

探索亲情:

从古至今,亲情一直是维系人类感情的最为细腻,最为微妙,最为真诚和原始的命脉。飞翔计划学子通过阅读关于亲情的书籍,去走进作者的心灵,感受人类亲情的美好,也学会更加珍惜眼前的亲人。


探索经典文学

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经典文学作品蕴含丰富的思想文化,对启迪学生心灵,丰富学生的情感体验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我们读上一本好书,将书中的好词好句摘抄下来,将书籍精华部分下来,慢慢品味它的滋味。

户外素质拓展训练

我们在一起经历了拓展思想的浸礼团队合作的磨练高空拓展项目的实操珠行万里合作竞赛以及鼓舞飞扬默契考验

我们感受到了彼此真挚的心,领悟了团队合作的精神内涵。


厦门研学社会实践

从鳌园到军营村,我们用脚步丈量这座美丽的城市,同时倾听三位教授博大精深却不失幽默风趣的专题讲座,收获颇丰。

在这宝贵的三天时间里,我们聆听了三场专题讲座,三位知识渊博的老师们谆谆教诲,让我们紧跟时代步伐,开拓思维创新,学习领袖思维,提升领导能力,关注国际时事,感知中国新变化。


前往黄厝海滩环岛路夜跑。广播山下的环岛路北侧路边,竖立着“一国两制,统一中国”的大标语牌。

走进鳌园,领略我们爱国华侨陈嘉庚先生的爱国情怀。陈嘉庚先生身居异邦,心怀乡国,经营实业,不谋私利,立志竞争义务,报效祖国,以尽国民天职,认为“教育为立国之本,兴学乃国民天职”,毕生致力于兴办教育事业。几十年来,为祖国培养了大批人才。而自己的生活却是极其清贫。所有的一切都让我们心生佩服与骄傲,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感油然而生。

厦门市同安区莲花镇军营村曾一度是厦门最穷的高海拔村,交通不便,资源匮乏,经济基础薄弱。当地居民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充分利用当地生态资源,不断改善着村居面貌,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特色产业,使军营村摇身一变成为远近闻名的“生态村”、“文明村”。


我们跟随着讲解员走进了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了解高山里的村落几十年来是如何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走出贫困奔向小康的。

而后我们来到了军营村内,看见的是一栋栋错落有致的房屋,了解了制茶工艺之后,在当地村民的邀请下我们品尝了香浓醇厚的高山手工茶。


在这里,我们感受到扶贫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可在扶贫干部带领下高山里的村庄做到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兼得,我们深深敬佩扶贫干部们的坚持不懈,同时也懂得了为家乡做贡献是一件很伟大的事情,他们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厦门的研学行虽然只有短暂的三天,但学员们感悟颇深:感谢学校对飞翔计划的重视、感谢各位带队老师及每一位参与此次社会实践的飞翔学子。感恩与各位优秀的小伙伴们相遇、相识、共同成长。希望此次社会实践所学所感能成为我们未来发展道路上的“垫脚石”,我们都能在顺风中前行,逆风中飞翔,未来可期。


看完汽车学院“飞翔计划”第二期的总结,相信你一定按捺不住自己的澎湃的内心吧。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高兴的是,我们现在开始面向汽车学院20级学生招募“飞翔计划”第三期学员。心动不如行动,快快报名加入我们的大家庭,一起学习成长吧!

让我们看看成为汽车学院“飞翔计划”中的一员需要什么条件吧!

(一)基本条件

1.身心健康,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

2.思想积极,要求上进,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违纪违规行为。

3.热爱学习,学业成绩良好。

4.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大局观念和奉献精神,善于沟通,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

5.具有坚强的意志品质,认同“飞翔计划”培养理念,能够通过不懈努力最终完成全程的培养任务。

6.具有较好的外语口头表达能力。

(二)培养型条件

具备以下条件中的两项

1)管理能力突出,担任学校、学院主要学生干部。

2)组织能力强,作为主要组织者,负责学校、学院大型活动的策划与组织。

3)获院级及以上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称号。


想了解我们的小伙伴快快扫描下方二维码进群咨询吧!


相信未来汽车学院飞翔计划能够迎来更多积极向上的青年,让我们一起乘着汽车学院飞翔的东风展翅前行吧!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粤ICP备15008843号-1 深公网安备4403101901260 学院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留仙大道7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