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 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校园活动   >   正文

汽车学院举行院长思政第一课

作者: 周睿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30

9月29日,汽车与交通学院于日新楼北208举行院长思政第一课。院长董铸荣以“了解职教 爱我深职”为主题进行授课,辅导员周睿及464名大二学生以线上线下的方式聆听了院长思政第一课。

董铸荣分别从职业教育与深职院两个角度出发,带领同学们追溯了职业教育的“前世今生”,回顾了深职院的光辉岁月。

职业教育主要是为生产第一线培养技术型、技能型人才的教育、以就业为导向的教育,分职业学历教育和职业培训教育两种模式,是为某一职业领域就业作准备的教育、是现代教育重要的组成部分、还是继续教育的一个方面。董铸荣指出,职业教育在中国整个教育体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肩负着为国家发展提供重要技术人才的责任与义务。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推动人力资源的充分开发,是实现人才强国并推动中国进行新型工业化发展的重要途径。

深职院建校至今历经了三个阶段,高职教育探索阶段、内涵建设阶段、高质量发展阶段。如今,深职院正航行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院校的新征程中,董铸荣鼓励同学们发扬德业并进、自强不息的校训精神,深度参与学校学院的发展建设,为“深职号”这艘中国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冲锋舟”在新的时期再创辉煌贡献自己的智慧和才干,挥洒青春,实现自我。

近一个小时的课堂,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职业教育,了解了深职院。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将厚植专业基础,精湛一技之长,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粤ICP备15008843号-1 深公网安备4403101901260 学院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留仙大道7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