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 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汽车学院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学子在国赛“汽车技术”(高职组)赛项中荣获冠军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22

2021年6月18日,由国家教育部主办的全国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汽车技术”(高职组)项目在山东省潍坊市山东交通职业技术学校(新校区)圆满闭幕。经过两天的激烈竞技,我校汽车学院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2020级学生宋明亮在该项目中脱颖而出、勇夺全国冠军!指导老师李健平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这是广东省代表队首次在全国汽车类国赛项目中夺冠,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图1. 汽车技术赛项一等奖颁奖现场

在本次大赛两天的赛程中,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的32支队伍参加角逐,高手云集。本次大赛与时俱进,围绕当前汽车产业技术发展路线,保留传统汽车技术、紧跟新能源汽车技术、领先设计智能化技术多个模块任务,综合考验各参赛校在发动机管理技术、电动汽车技术、汽车电气技术和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四个方面的教学和训练水平,对指导教师团队和参赛选手的综合素养和技术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图2. 汽车技术赛项优秀指导教师颁奖现场

从备赛、集训、参赛,历经6个多月,在这个过程中院领导亲自指导,与备赛团队一道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每天早上八点半到晚上十一点,不间断训练。200天来,西丽湖校区格物园B座一楼汽车技术实训室内师生努力拼搏,精益求精的备赛训练已经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专注在清晨的阳光里、努力在中午的蝉鸣声中,坚持在午后的斜阳里,奋进在夜晚的路灯下,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图3. 指导教师团队合影

本次大赛旨在实现树旗、导航、定标、催化的定位目标,力争办成世界高水平赛事。贯彻落实职教大会精神,故障点的设置和考核内容绝大部分来源于企业真实案例,努力做到“岗课赛证”综合育人。竞赛资源和备赛训练经验将对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专业的建设起到促进作用。汽车学院师生以此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汽车学院李健平)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粤ICP备15008843号-1 深公网安备4403101901260 学院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留仙大道7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