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 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召开与比亚迪校企合编教材线上推进会议

作者:    信息来源:宋鹤然    发布时间: 2021-03-11

3月7日上午,汽车学院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与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以及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山东交通职业学院、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等意愿参与编写校企合作教材的兄弟院校召开了教材编写线上推进会议。

首先,作为教材主编方代表,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主任潘浩立足专业定位及培养目标,介绍了此次与比亚迪合编教材课程体系,编写目标及模式,以及时间节点说明等。2021-2022年,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将与比亚迪合作,通过校企合编、校校合编、资源共建共享等方式,转化企业技术资源,打造一批优质新能源汽车技术的项目化教材和数字化资源教材,共计8本。

随后,首批开发的4本教材(《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技术》、《新能源汽车结构与原理》、《电动汽车综合性能检测与评价》、《电动汽车充电技术》)的主编依次进行了大纲介绍,样章介绍,素材提供介绍,编写任务分配等。

根据潘浩及4位主编的介绍,各校与会代表进行发言,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比如:教材编写事关国家大计,校企合编教材校方需与企业建立起良好关系,获取结合企业实际的技术资源,并挑选典型工作任务写入教材,且需要将企业资源转化成适合教材体系的内容。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主任邢琛随后进行了下一步教材编写工作安排部署。最后,潘浩感谢兄弟院校的支持与参与,并欢迎各位老师来深职院考察。(汽车学院 宋鹤然)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粤ICP备15008843号-1 深公网安备4403101901260 学院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留仙大道7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