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 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支部   >   正文

建党百年之走读深圳—中英街历史博物馆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2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探寻深圳红色基因,4月21日下午,汽车与交通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建党百年之走读深圳——中英街历史博物馆”活动。此次活动由汽车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周睿带领47期发展对象一起走进中英街历史博物馆。

烈日炎炎也抵挡不住同学们前往历史博物馆的热情,到达目的地之后大家在大门前进行了合影留念。紧接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开始探索这有着深远历史的博物馆。中英街原为一条被称为鸬鹚径的泥沙河,由于经济的发展,后来逐渐演变成了享有"购物天堂"美誉的繁华边贸小街,它虽长不过250米,宽不过3~4米,其历史变迁却是中国近现代史的缩影。中英街矗立的界碑,既是中国贫穷落后、清王朝腐朽没落和英帝国主义疯狂侵略的历史见证,又是改革开放以及香港回归祖国和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历史见证。

步入展厅内还原的仿真场景、栩栩如生的人物模型、锈迹斑斑的各式器具、仍有"温度"的黑白相片,一幅幅历史画面不断涌现在每位党员民警的心中,故土、割占、斗争、发展这一幕幕交织缠绕,历经了几代人,献出了多少血和泪,才成就了今日的沙头角,小小的中英街历程正是近现代我们党和人民的奋斗史的缩影,都是党和人民奋斗实干的结果,而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更应铭记于心,用这种历史的教训增强党性,勿忘国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深深领略了深圳沧桑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回顾了近代抵御外来侵略的艰苦历程,只有尊重历史才能展望未来,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定不负使命,努力学习,脚踏实地,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汽车学院袁倩)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粤ICP备15008843号-1 深公网安备4403101901260 学院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留仙大道7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