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 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支部   >   正文

汽车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红色主题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13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学校建党百年宣传教育活动方案,近日汽车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日新楼举行红色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我院院长董铸荣主讲,党员先锋社指导老师周睿、袁倩、党员先锋社成员、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等参加此次讲座。

董铸荣院长以“从中国历史发展观探寻新时代新青年的初心、使命与担当”为主题进行授课。首先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中流砥柱的世界社会主义,走过了’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走到了’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今天,也必将走向’长风破浪会有时’的美好明天”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接着以时间为纽带,带领学生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征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从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历经28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到抗美援朝、人民英雄纪念碑建成、大庆油田、中国第一颗原子弹、氢弹爆炸、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升空等光辉事件中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建立和巩固人民民主政权,使中国“站起来”。从中国夺得第一枚奥运金牌、举办第十一届亚洲运动会、举办北京亚运会、香港回归祖国、澳门回归祖国、成功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等近代事件中展示中国成功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实现全面改革开放的“富起来”。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量子通讯实验阶段性成功等展现中国拥有丰富的宏观调控工具和经验、最完整的产业体系和不断增强的科技创新能力等因素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实现新时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强起来”。

最后,董铸荣院长激励同学们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技能,深入学习党史,以榜样为标,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忠党爱党,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建设中,争做新时代青年楷模。(汽车学院 袁倩)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粤ICP备15008843号-1 深公网安备4403101901260 学院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留仙大道7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