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 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支部   >   正文

汽车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红色主题讲座(二)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15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学校建党百年宣传教育活动方案,近日,汽车学院党总支书记罗成龙以“中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差异,凸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巨大优势”为主题开讲红色主题讲座,激发全院学生党员深刻领悟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深刻领悟党的历史经验和政治优势。

首先罗成龙介绍了截止到目前,中国和西方各国家的疫情防控数据的鲜明对比,接着罗成龙书记从各方面讲述中国优势。包括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果断决策、亲自指挥,为疫情防控领航掌舵、定调压舱,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从全国各地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防控体系得以建立,全国一盘棋,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优势;从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中,展示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优势;从医保买单、财政兜底,物资充足、保障有力,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经济优势;从全民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敢于牺牲、礼赞英雄,志愿奉献、友爱互助,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文化优势;从中共坚持群众路线,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治理优势;从人民军队为抗击疫情提供强力支撑,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党对人民军队绝对领导的独特优势;从积极倡导国际合作,支援国际抗疫,构建世界卫生健康共同体,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

最后罗成龙书记总结阐述新冠疫情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影响,中国制度、中国模式展现出空前的优势和魅力,但世界经济全面衰退,中美关系的对抗性与牵引力更加凸显,全球治理面临空前危机。激励同学们将青春理想与祖国建设相结合,要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实奋斗,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汽车学院 袁倩)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粤ICP备15008843号-1 深公网安备4403101901260 学院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留仙大道7098号